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感受中国魅力 欢度新春佳节
感受中国魅力 欢度新春佳节
 
时间:2011-02-21 12:00:00  来源:    作者:邵贵文    点击量:
 
 

让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佳节民俗,感受中国年的气氛和家的温暖。2011年春节,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寒假在校外国留学生及其家属在学校渡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中国年。

              我爱我家:装饰公寓

大红的灯笼迎风招展,金色的对联映入眼帘。2月1日始,我校外国留学生公寓被装饰一新,外国留学生们挂灯笼、贴对联,欢欢喜喜地过中国年。  

国际学院吉尔吉斯坦留学生露可丝十分喜欢红灯笼与镶有福字的中国结,装饰过程中一个劲地称赞“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资环学院阿富汗留学生韩明哲为公寓大门郑重地贴上福字,在辅导员老师提醒“福”字要倒贴并解释含义后,他觉得很有意思。

              欢乐聚餐:享受年夜

包饺子、领红包、吃年夜饭、放鞭炮,欢歌笑语中,外国留学生同学完全融入到了中国年生活。

“中间怎么捏?”外国留学生沙汉怎么也捏不出饺子的褶。“真神奇,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包出来的” 谈起第一次包饺子这位孟加拉国学生仍感惊奇。

“给学生红包和好吃的、好喝的,这很好,和我们穆斯林开斋节一样很有文化。”动物科技学院留学生贾伟德深有感触地这样记下他与校长包饺子并领到压岁钱的故事。

“新年快乐!春节快乐!”璀璨的烟火中,外国留学生同学们相互祝愿着!负责燃放烟花的环境科学专业埃及留学生金山博士看着同学们幸福的表情,满口说着“very good”。“我最喜欢放烟花,非常好看!”这位来校三年的博士生表示。

             集体晚会:欢庆新春

曲棍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踢毽子,或三五成群或一二人对决,春节期间,我校外国留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迎接春天的到来。

2月5日,国际学院在外国留学生公寓楼活动厅专门举办了新年晚会,开展踢毽子和跳绳比赛,并给予乒乓球拍等奖品。

孟加拉留学生创造同学开心地与同胞沙汉展开了跳绳对决。苏丹留学生胡伟、马达加斯加留学生安迪、印度留学生宋旭等同学则围在一起踢毽子。

留学生家属阿菲发、阿洋、安米娜等小朋友也在活动中享受着他(她)们能够感受到的年味,捡毽子、扯跳绳,其乐融融。

春节已然过去,但是节日的传统与文化却在国际学院全体外国留学生及其家属中慢慢传播开来,爱过中国节日,喜欢中国节日文化的氛围逐渐形成。

跟孙其信校长学包饺子.jpg

 孙其信校长向外国留学生示范包饺子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