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在学校过中国年的故事(跟孙校长学包饺子)
我在学校过中国年的故事(跟孙校长学包饺子)
 
时间:2011-02-25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3日是中国的春节,2 2日晚叫做除夕夜,是中国春节庆典的开始。学校在民族餐厅(清真餐厅)安排了集体晚餐。在那儿,我和其他外国留学生、中国在校的学生与新来的孙校长和其他校领导共度了愉快的除夕夜。

我们向孙校长和其他领导学包饺子。我觉得新校长很亲切,英语说得很好,包饺子的水平也很高。他问我Hi,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说巴基斯坦。他说欢迎,从兄弟国家来的! Could you make dumplings?我说对不起老师我不会。他就教我们怎么包饺子。他还问到我的名字,我们总共有多少个巴基斯坦留学生,我都一一作了回答。

包完饺子后,孙校长讲话。他先说汉语,然后英语,为大家带来新年祝福。讲完后发红包,我作为外国留学生代表领取了一个大红包。随后,各位校领导又和我们亲切攀谈,了解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告诉他这儿的老师和学生对我很好,帮助我学习和生活。

最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饭菜种类很多,许多东西的名字我都不知道。能记得的是饺子,米饭,鸡肉,羊肉,蔬菜和可可口乐。对我来说,觉得这非常好,很好吃,也很有中国年的感觉。

这是我与新的校长认识的第一天,一段美好的记忆。在春节的时候,学校领导给学生好喝的、好吃的和红包钱。这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优秀的文化,真是太棒了,和我们穆斯林的开斋节一样好!

孙校长与留学生共同包饺子吃年夜饭.jpg

   201125
 外国留学生:贾伟德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