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住校的好处和坏处)外国留学生日记
(住校的好处和坏处)外国留学生日记
 
时间:2011-03-10 12:00:00  来源:    作者:武氏沧    点击量:
 
 

201135        星期六          晴天

今天是周末,我没有课,想休息,所以我马上拿笔写日记。

昨天早上我们的博雅课时吴老师教的。因为昨天是星期五,这节课时这周最后的课,所以这节课结束之后我们就能在周末休息了。而且我们都感觉吴老师教得特别好,时间过得真快。在上课快结束的时候,老师问我们一个问题:“你们觉得在宿舍的生活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坏处?”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因为我们是留学生,特别是我们来到这里已经半年了,在中国的生活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是留学生,所以我们的宿舍和中国学生的不一样。对我来说,我觉得宿舍很好,很方便。可以说有两个最大的方面。

第一是在生活方面。如果读硕士,可以两个人住在一个房间。如果读博士,可以一个人住一个房间。无论是读硕士还是博士,房间里的东西都一样。比如,有一张床或者两个,有桌子和椅子,有空调和暖气,因为杨凌的冬天很冷,它们帮我们(特别)过冬天,还有一台电视和一架柜子。在桌子和柜子里我们可以放书和衣服,还可以放很多东西。我们可以在房间里自己学习汉语,可以休息,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听力和学生词。我们的宿舍楼还有会议室,可以在里边开会,很方便。有一个房间里放着四台电脑,谁没有笔记本可以去那里上网。还有一个活动室,里边可以打乒乓球,我每天下午都去。每层都有一个厨房,在一层有一个房间里边放了几个洗衣机,但是要投硬币才能洗衣服。

我们宿舍楼离食堂,教室和超市不远, 几分钟就到。我感觉在我们宿舍楼中生活很干净也很安全。这些原来对我们去外国很重要,因为只有感觉舒服和安全,才能学习进步。我们宿舍楼的附近都是中国学生的宿舍楼,所以在学习上有问题我们可以跟他们交流。如果我们有中国的奖学金或者有我们国家的奖学金,在这里生活很舒服。如果自己花钱的话,要花很多钱。

第二是在学习上。每天我们都走路去上课,因为我们宿舍楼离我们的教学楼不太远,而且早上散步也能锻炼身体。我们宿舍楼有我们的老师住,所以我们可以跟老师交流学习情况。另外,我们从很多国家来这里学习,一起这在这套公寓楼,我们可以交流介绍我们的国家,可以了解很多国家。

但是除了方便,我们也有不方便的:

第一是因为我们刚来这里,所以还不习惯这里的菜。这里,每个菜都有很多油和辣椒,对我来说真难吃,所以很多人自己做的。可是我们宿舍离超市和市场不近,所以我们去市场买菜花了很多时间。

第二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没有经常跟杨凌的人们联系,所以我们还不太了解这里的风俗习惯。还有就是因为我们宿舍楼是留学生住在一起,所以我们没有经常跟同学们联系,交流。这样,对我们来说学习汉语不太好。

第三是我们的运动室不大。里边只有一个乒乓球桌子,因此一次最对只能容纳四个人锻炼。我们宿舍楼现在还没有车棚。但是我们的车只能放在宿舍的外边,不能放在宿舍的里边。这样对我们的车不好,很容易丢,也容易坏。我看见中国学生的宿舍楼门前有很多自行车和摩托车大部分坏了,不能修,真的很浪费。

以上是我自己的感受,跟别人的可能不一样。对我来说有哪些方便我们就继续用,哪些不方便我们就告诉学校,请他们帮助我们。

作者: 越南    武氏沧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