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的中国梦(愿人们更少受到灾害的侵扰)
我的中国梦(愿人们更少受到灾害的侵扰)
 
时间:2013-07-15 12:00:00  来源:    作者:喀麦隆 骄傲    点击量:
 
 

参加足球比赛.JPG

    420日,中国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
地震牵动了全中国人的心,中国的领导人第一时间到了灾区,指挥工作。
各地的人纷纷捐款帮助灾区,电视新闻及时报道了灾区的情况。
这,让我想起了2008年中国汶川的大地震。那时,我来到杨凌,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还不到一年。
千里之外的地震,让我们也体验到了震感。但是,人们在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克服了惊恐,最终战胜了灾难。让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新的美丽的汶川。
那时,我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也像这次一样,自发为灾区人们积极捐款了,希望表达我们的情谊和关心,希望灾区的人们生活能够好一些。
令人高兴的是,从电视新闻中,我们得知,中国政府的能力更强了,救援更及时了,人们受到的困难少了很多。
然而,我希望,中国人更少受到这些自然灾害的困扰。
因为,我知道,他们是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的人们,这里的老百姓都希望过好自己的生活。
因为,我知道,这里的人们经历过很多的灾难,几千年的历史中,人们在战争和反入侵中生活。
 清朝后,他们受到了西方很多发达国家的入侵,尤其是1930年代,日本入侵最严重。然而,他们没有仇恨,更多的是向前看,希望通过勤劳、智慧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
这样的人们,和全世界所有的热爱和平和生活的人们一样,是应该得到祝福的!我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美,远离一切自然的和人为的灾难。
随着中国的越来越强大,经济的发达,科技的发展,我相信这样的梦想,在中国一定能够实现!同时,我也希望,这样的梦想在世界更多的国家更广泛地实现。
我的中国梦,连同着的是世界梦,和中国人说的“大同世界”一样,简单而又朴素,希望美梦成真,好人有好梦。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