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在西农的生活
我在西农的生活
 
时间:2014-09-18 12:00:00  来源:    作者:赵晓 缅甸留学生    点击量:
 
 

2013年9月11号我从缅甸国来到中国学习,并一直学习到现在。我是一名硕士生,我的专业是作物遗传育种。我的中文名字是赵晓。来中国之前,我就已经知道,中国人喝开水,用筷子吃饭,并且它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世界上有两个经济最大的国家,是中国和美国,我现在就在其中一个国家。我认为,中国人工作很努力,老师很友好。他们和平生活,相互帮助。虽然我们在这里学习不同的专业,但很好的是,这所大学教我们一年汉语。还记得,第一次汉语课时,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好”。
  因为这种美丽的语言,让我愿意停留在这里继续我的研究。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对汉语一窍不通,对周围的环境也感到非常陌生,那种孤独无依的感觉让我非常难受。当时,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用汉语和我的中国朋友们交流,更可以用它来写文章。以前的我,总以为汉语是一个永远也不可能解开的谜团,现在我发现,汉语是一门非常美丽的语言,而且学得越多越觉得有趣。
  现在我能比较流利说中文,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个好处。同时,在中国文化课上我们也开始学习中国文化。遗憾的是,学习的时间太短,我们没有很多的时间学习更多。我们为了毕业研究需要努力工作,为了我们的将来。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假期(寒暑假),国际学院组织我们去文化实践,参观旅游胜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参观了中国的山水,去过西安,到过山西,参观了很多美丽的地方。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历史文化悠久的现代化城市,这里的美景让我陶醉。可是我从来没有去过北京和上海。我在这里学习用了很长时间。我希望下次假期我们有机会能去北京和上海看看。
  在这里我们与中国人庆祝各种中国节日我感到很高兴。现在我们正了解和享受着各种不同的节日如:中国新年(叫做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在不同的节日,使我们高兴的是大学安排了很多项目并给外国留学生提供传统美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与国家, 有着不一样的血脉和肤色。但是,作为外国留学生,我们在这里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还学习了汉语,学习到了中国优秀文化,感受到了汉语学习的快乐,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中国的魅力。再说中国学生给我热烈的欢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非常高兴。这里的校园非常大。有两个操场,不同的院系,许多宿舍和教学楼,食堂,银行,超市,实验室,这也是学生日常生活所必不可缺的,而且现在我们的校园更是日渐美丽了。
 去年,大学为外国留学生组织了国际文化艺术节。那时,我们呈现了自己的风俗和文化。我们能和其他人交流我们的文化。我也参加了文化活动,这也是我在中国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我也特别喜欢中国的各种美食如:羊肉泡馍、饺子、粽子等等,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面条,我特别爱吃。
 中国有着丰富的传统习俗,来中国以前我已经听说过一些了,但是了解的并不多。如今,我几乎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些传统中。例如:中国人饮用开水,据医学证明,这是非常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也有利于身体健康。过去在西方他们有个错误的观念,认为用筷子吃饭很奇怪,但在当今这个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已经证明,用筷子吃饭可以很好的锻炼胳膊和手等平时较少运动的部位和肌肉。
 一个高年级的哥哥告诉我,这里的人身材都比较匀称,因为他们准时吃饭,午饭一般在12:00,晚餐在傍晚6:00,这是保持身材匀称的一个很好的习惯。在很多国家,人们不按时吃饭和休息,导致身体脂肪堆积,而损害身体健康。这里的工作时间是从周一至周五的早晨8点到12点,下午从2点到6点,中午12点到2点,是他们享受美味午餐和午休的时间。
 我也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例如: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在世界第三大,仅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有超过14亿人,超过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北京是中国的首都, 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上海也因发达的经济和商业而被称为第二个纽约我们外国留学生拥有医疗保险、境外医疗保险等,我们感到很安全。另一方面,获得到中国学习的机会,使我学习到了很多文化、语言并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相比于我付出的,我获得的更多。我希望中国将继续和平发展,希望更多留学生和我们一样来中国学习,快乐生活。
 在这里取得成绩,让我感到选择了来中国学习,我很骄傲。2014学年,我顺利通过国际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level 4)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我不是最好的学生,但我依然会尽我所能,接受挑战,争取做到最好。
 这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最美好的经历,留下不朽和永恒的记忆,这定会影响我的生活。这些记忆会像影子跟我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最后,我想说非常感谢所有的中国教师(CIE,汉语教师),我的中国朋友和我们美丽的校园。
现在,我知道为了我们能更好的在中国学习,我们应该遵守学校制度,尊重中国风俗习惯,努力学习,尊敬老师,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爱护公共财物,维护和增进各国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