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关于我们    |    下载服务    |    留学生活    |    支部工作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汉语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一样的国庆 不一样的我
一样的国庆 不一样的我
 
时间:2015-10-22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缅甸留学生  赵晓

    我叫MAW NI SOE HTET,中文名赵晓,是我们学校2013级缅甸留学生。

    来中国留学是很幸运的事情。我们的总统吴登盛博士2012年来学校访问,孙琪信校长专门给了我们国家奖学金资助,吸引我们6名缅甸的留学生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我们有时开玩笑地说,我们是总统的学生,也是校长的学生。能来这里留学,我感谢我们国家的政府,也感谢学校。

    在中国留学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参加了去北京的实习活动,在国际文化艺术节上表演了节目,参加运动会、各种晚会。学校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国际学院也是一个家庭。大家在一起开心生活,发生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让我们一直会记住。

    这个国庆就是这样,特别有意思。中秋刚过不久,我们学习了中国的中秋文化,就又感受到了国庆的欢乐。我把它记录了下来:10月2日,学校拍了我在地里做实验工作的Video,能上学校新闻,让大家了解我们留学生,我感到很高兴。10月4日,国际学院为我们准备了国庆Party,吹蜡烛、分享蛋糕,吃水果、聊天,新的学生、老的学生、还有留学生的孩子们一起快快乐乐地为中国第66个生日唱歌。和邵老师聊天,我们还知道了中国打败日本70年纪念的活动,中国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在这里留学生活我们很安心。10月7日,曹老师给我们组织有趣的活动。下中国的棋、跳绳子、踢有羽毛的球、拉长绳子比赛、夹着乒乓球跑等,不同的国家留学生表现不一样,但是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玩得很开心。

    我们留学生的中国国庆,和中国学生一样,有研究工作的忙与辛苦;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有老师们的陪伴,我们一点也不寂寞。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0283 主管领导:裴志超 网管员:程尚志
设计制作:麦田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