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

     

  全体外国留学生:

  根据《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教外司[2018]1275号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的参评工作,有效激励广大外国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全面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读外国留学生中二年级(含)以上的研究生可以申报,本学期的毕业生除外。

  二、推荐名额

  限推荐3人。

  三、奖励标准

  研究生提供每人一次性30000元的奖励。

  四、申报条件

  1.尊重并热爱中国文化,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团结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2.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科研能力。

  (1)硕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5分及以上,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或被CSSCI、SSCI、SCI、EI收录1篇(含录用)及以上。

  (2)博士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在80分及以上,以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CSSCI、SSCI、SCI、EI源刊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

  3.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系)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在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或者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或者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

  4.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评定

  (1)在校期间通过HSK4级及以上且得分优异者(全英文授课学生除外);

  (2)有省级汉语比赛参赛经历者;

  (3)年度评审考核等级靠前者;

  5.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得参加评定

  (1)课程考试不及格者;

  (2)诚信意识较差者;

  (3)违反中国政府法律法规者;

  (4)违反学校校纪校规者。

  五、申报程序

  1.本人申请5月22日至5月23日,一要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来华留学奖学金”申请表》,经导师审核后,与汉语水平证明、文化实践总结、专业学习成绩、科学研究成果、学术会议交流、个人学习科研生活总结等材料一并报专业学院;二要撰写《我的留华故事》,侧重反应个人在华学习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以期激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努力奋斗,写作语言为英文或者中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2.专业学院初审。5月24日至5月25日,各专业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专业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学术会议交流等材料。5月25日下午6:30前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材料报送国际学院。

  3.国际学院复审。5月28日至5月29日,国际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申请人的资格进行最终审核,并重点考核申请人文化活动、日常纪律、对华态度等表现,确定候选人报学校研究审批。

  4.名单公示。国际学院对学校确定的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通知有关候选人根据评选要求进行网上申报,6月8日前统一向基金委报送申请材料。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来华留学奖学金”申请表

  

                                                                                    国际学院

                                                                                  2018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