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外事顾问侯曦教授应邀来我院座谈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5-12-02     浏览:

     

照片 240.jpg

    11月27日下午,学校外事顾问、原副校长侯曦教授应邀来我院座谈。郑粉莉院长通报了我校2015年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进展以及接受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11月19日评估检查有关工作情况。

    侯曦强调,国际学院要善于总结过去留学生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充分利用好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的检查评估建议,切实发挥出“以评引建”、“以评促建”的作用。

    侯曦指出, 国际学院要密切关注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和部属院校国际化指标排名情况,紧跟高等教育的大形势,立足国情、地区情况以及学校的具体情况,科学规划好“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路线,进一步做好做大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服务于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侯曦表示,留管人员要“站在世界看杨凌”,从高等院校的基本使命和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理解和认识所从事工作的深远意义,作为世界高等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使命崇高、职责光荣。

    侯曦希望,留管人员深入学习涉外工作原则,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牢记外事工作的特殊性,了解其复杂性,把握其规律性,在统筹规模、结构与质量关系的基础上,热情耐心地促进学校来华留学生事业规范有序地快速发展。

    会议最后,侯曦教授深情回顾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寄语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年轻的事业需要年轻的干部”,勉励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在学校“双十年”赶超战略机遇中争创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打造出来华留学生教育“西农品牌”。

    座谈会议在国际学院108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王玉环、祁选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对外汉语教师曾柱、外国留学生辅导员邵贵文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对外汉语教学成绩及留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