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三届 “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国书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

     

--学写毛笔字,体验传统书法之美

    6月13日下午,我院2015级全体留学生在国际学院206教室上了一堂别样的书法课。课堂上,汉语老师王敏首先介绍了书法艺术的特点、练习书法的好处、书法所要用到的工具以及“文房四宝”,然后从握笔的姿势到汉字笔画的书写方法手把手地教他们学写毛笔字。

    学生们一拿到笔和纸就兴奋不已,跃跃欲试,他们表示第一次用毛笔,第一次蘸着“黑黑的水”写字,他们太激动了。试写了一下之后,他们纷纷感叹不容易啊,为什么我写的“丨”总是弯的?

    学完基本笔画,学生们都开始了个人创作,写下了“我喜欢中国”、“来中国我很高兴”、“我很想我的爸爸妈妈”等一幅幅作品。他们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拍照留念。

    本次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体验书法魅力目的是让学生亲身体验一些中国元素的艺术形式,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促进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国际化。虽然留学生们还写不出隽秀的汉字,但是他们已经爱上了书法,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