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三届“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影视欣赏)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

     

6月13日上午9点,国际学院206教室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第三届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从“电影中的中国文化”课开始,正式拉开帷幕。

 “我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他的功夫非常厉害。”“章子怡,我喜欢看章子怡演的电影”“还有李连杰啊,他比较帅”。在课程开始前,留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自己喜欢的明星。不过这一次,汉语教师苏磊鑫给他们介绍的电影主角,是一只会功夫的熊猫。当熊猫“阿宝”的可爱形象出现在屏幕上时,得到了同学们的一片惊呼和赞美。

随着电影内容的展开,学生们的问题也纷纷呈现:“老师,中国人喜欢乌龟吗?为什么电影里大家都很尊敬乌龟?”、“老师,灯笼是不是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用?”、“老师,熊猫真的这么厉害吗?我看到的熊猫都很可爱”……课堂中气氛热烈融洽,教室中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当电影结束时,老师统一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并且带领大家一起梳理回顾了电影内容,用汉语复述了故事,完成了教学目标。

电影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也是很好的语言文化传播载体。但是如何才能从电影中学会“看电影”,学会从电影中发现、寻找到独特的中国元素,并将这些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文化修养,让其成为汉语学习过程的一部分,还需要老师和同学们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