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举办首届来华留学生中国象棋比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2     浏览:

     

 

包罗万象方寸里,弹指千军空格间。近日以来,一阵阵欢呼雀跃不时从国际学院206教室传出,国际学院首届来华留学生中国象棋比赛在这里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历时4天,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6月16日、17日、20日下午,共有来自越南、埃及、巴基斯坦、蒙古、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等7个国家的20余名来华留学生分为5个小组参加了初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越南的阮文贵、丁光全两位同学凭借自己精湛的棋艺进军决赛。

6月21日下午,国际学院首届来华留学生中国象棋比赛决赛如约而至,各国学生共聚国际学院206教室,为两位参加决赛的同学加油助威。经过3局的攻守较量,最终来自越南的阮文贵技高一筹,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赛后同学们纷纷为获得冠、亚军的选手鼓掌,来自柬埔寨的司阳瑞同学说:“他们下象棋下得非常厉害,上个星期的文化课上我也学会了下象棋,我决定回去以后要好好练习,明年也来参加这个比赛。”

象棋,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源远流长,趣味浓厚。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留学生们通过竞技比赛,更深层次地感触中国传统文化所独具的魅力,并体验它所带来的乐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