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

     

  8月30日上午,郑粉莉院长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就2016级外国留学生入学报到注册及入学教育工作、留学生招生培养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留学生迎新工作环节多、工作量大、任务重,其中还需要学校多部门联动协作。学院利用假期联系新生确认来校航班(车次)信息、提前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学习伙伴选配、宿舍打扫、提前和杨凌联通公司沟 通方便新生办理手机卡等。会上,郑院长强调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各项任务,认真完成新生来校后入学材料审核、留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办理(校园卡、银行卡、手机卡)、学籍资料信息存档备份、入学资料发放、新生体检、办理保险、办理居留许可、奖学金发放等工作。通过耐心、细心、周到、热情的服务和管理建立学生良好的第一印象。会议要求根据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入学教育期间组织新生参观校园和博览园,认知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组织新生参加国际学院师生见面会、出入境管理法法制报告、汉语学习报告、日常管理报告、专业学习报告、专家讲座、参观宝鸡青铜器博物馆、走进专业学院进行学前专业教育等活动,要求各负责人在入学教育过程中加强沟通、创新思路、注重细节、突出重点、确保实效。

  会议还安排了新学期汉语教学工作。由汉语教研室负责完成制定课表、教材选订、学生分班等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二年级留学生专业学习有关事宜。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办法和各类项目招生简章、招生程序和招生信息等材料。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