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73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06     浏览:

     

    8月29日,随着泰国留学生TONGDEE, GUNNATHORN第一个到校报到,我校2016级外国留学生迎新报道工作拉开帷幕。我校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73人,同比去年增加12人。

    为了鼓励和支持我校在招收和培养高层次外国留学生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分配我校高校研究生项目名额增至66人,较去年增加6人;同时计划招收蒙古专项生6人,基金委分配留学生1人。73名学生来自巴基斯坦、埃及、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柬埔寨、老挝、卢旺达、蒙古、孟加拉、日本、苏丹、泰国、坦桑尼亚、中非、意大利等15个国家,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有46人,硕士25人,本科1人,进修生1人。今年首次招收哈萨克斯坦学历生4人,意大利籍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进修生1人。

新生了解入学报到流程

入学资格审核

办理住宿和信息登记

    国际学院精心部署迎新工作,清晰的报到注册流程图,整洁一新的办公环境,温馨的公寓迎新氛围,耐心细致的疑问解答,热情的志愿者服务引导和在校老生亲如一家人的帮助,赢得了新生的普遍认可和好感。

    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改版后的《2016版外国留学生手册》,内容涉及行为规范、纪律要求、学习指南、生活指南、安全指南等各类信息,中英双语对照,简明易懂实用。同时手册中增加了留学生招生培养、日常管理、汉语教学等业务工作流程共30项,方便师生办事。为解决外国人实名制办理手机卡问题,学院经多方沟通协调,提前联系杨凌联通公司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并提供优惠服务,包括留学生之间免费通话200分钟,免费开通国际长途服务等业务,第一时间方便留学生与家人取得联系。

办理手机卡

留学生活图片展示

迎新展板

    “学校比我想象中还要大还要漂亮,放眼绿色,高楼林立,老师们热情和蔼”,泰国留学生TONGDEE, GUNNATHORN表示,能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学习生活非常开心。25岁的留学生PUNTSAGDORJ, BUYANNEMEKH是蒙古生命科学大学的讲师,来校前还有很多担心和疑虑,从飞机落地后有人接机,到一步步报到注册手续都有人陪着办完,很快就拿到了宿舍钥匙,她完全放心了。报到后汉语老师们给她起名叫陈菡,寓意她像荷花一样清新迷人,她欣喜之余更感激不已。

    今年留学生集中报到时间持续至9月4日,截止目前已报到注册47人。

蒙古留学生陈菡入住西农新家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