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之郁飞报告--生存与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09     浏览:

     

    9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院长郁飞教授应邀为我校2016级留学生做“如何在新环境中生存并茁壮成长”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国际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主持报告会,对外汉语教师、留学生招生培养负责人、留学生辅导员与全体2016级留学生新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面对离乡、语言不通、文化差异、学业压力等困境,留学生如何调整并适应新环境?结合自身在美国留学多年的学习、生活经历,郁飞通过“when there are challenges, there are also opportunities”的观点和心态,鼓励留学生新生主动迎接新挑战,通过4S即“speak、study hard、sensitive、safety”等方式和途径,积极开创在西农的新生活。他强调,留学生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中国文化活动,融入西农生活,增进跨文化沟通,培养多元思维。

    通过讲解自身在校科研生活情况,郁飞传达了“科研成就并不完全取决于智力,更多在于付出”。他希望留学生能切实将主要精力用在科研与学习上,不断培养自己的独立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鼓励开展学科交叉与跨学科研究。

    最后,通过中美高校对比,郁飞列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可以为留学生提供的生活、科研、学习条件,建议新生们积极利用学校的资源优势,主动寻求和借助国际学院、专业学院、导师、朋友、学习伙伴、本国同胞等的帮助,让自己不断强大,取得更多的成绩。他还以杨凌的发展变化为例,通过对比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鼓励留学生刻苦学习,将来为自己的国家发展尽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