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之田霄鸿报告-掌握科学方法 勇攀科研高峰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

     

    9月13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田霄鸿教授应邀为我校2016级留学生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留学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国际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王玉环主持报告会。对外汉语教师、留学生招生培养负责人、留学生辅导员与全体2016级留学生新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如何在新环境中学习适应语言、饮食、文化及气候等差异,及早入乡随俗?田霄鸿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集训8个月日语就奔赴日本留学以及自我强化英语口语训练以适应赴美、欧等地区与同行学者交流的海外学习交流经历,鼓励留学生新生来到学校第一年首先要学好汉语和英语,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及过程中的沟通交流打好基础。

    做科学研究一定要投入,好奇心驱使下的发散性思维让人敢想敢做,研究生只有经常与导师沟通交流,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前提下,通过阅读大量文献了解最新前沿才会有灵感和创新,否则只能是老生常谈和平淡的重复。接下来考验对科研的执着、热情与耐心,用心去设计完美的实验步骤,对实验数据的整理统计,科学分析,在逻辑思维支持下组织撰写高水平论文。田霄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多年培养研究生和留学生经历,将留学研究生的专业学习职责与科研训练及基本要素有机结合起来,向留学生生动讲述了“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

    做学生不易,做留学生更难,想一想为什么要远离家乡亲人多年来中国学习,为什么要义无反顾的迎接一个又一个艰难挑战, 每个人心中自会有一个答案,中国有句古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希望留学生能勇敢坚持,能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所收获,实现各自的西农梦”。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