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专业学院中外学生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08     浏览:

     

  10月2日,生命学院在北校区理科楼B111活动室举办“共联欢,庆国庆”中外研究生交流联谊活动。根据活动安排,学院日常管理办公室邵贵文老师积极通过电话、短信、QQ留言等方式与生命学院留学生沟通联系,组织了专业学院的巴基斯坦、埃及、蒙古、越南等国近10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规模虽小却精彩依旧,激情四射的爵士舞、喜庆活泼的民族舞、富有中国特色舞蹈《礼仪之邦》等节目气氛热烈,2016级蒙古国留学生王美玉等积极加入到了舞蹈互动,2014级巴基斯坦留学生张建热情地献演唱中文歌曲。中外研究生们或围着圆桌吃瓜果点心低声交谈,或全身心欣赏歌舞表演,中国研究生在活动最后的现场书法表演,也充分提振了留学生们挥毫泼墨、写出中文大名的热情。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我校各有关专业学院举办为数不多的中外学生联谊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中外研究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国庆假日美好时光,增进了文化情感交流,也有效提升了对专业学院文化的认同感。

  为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我院院长郑粉莉教授亲自审核了生命学院所提交的活动方案。她要求,留学生日常管理办公室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参加并指导开展活动,确保活动遵守不涉及政治、不涉及敏感议题、尊重留学生宗教文化习俗同时也教育引导留学生尊重中国社会文化习俗等基本外事规则。活动过程中,邵贵文与活动组织者—生命学院辅导员马佳慧老师交流了不同国家留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与注意事项,特别叮嘱了留学生宗教服饰管理工作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