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多种形式感受中国国庆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

     

  国庆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窗口。置身在中国的留学生们,最能在第一时间敏锐地体会到这一全国性节假日的盛况与欢乐,感知中国的巨大变化与发展。国庆期间,我校留学生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感受并参与中国国庆生活,抒发着来华留学的自豪与热情,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

校园活动,感受学校大爱

  10月2日,生命学院为该院近10名留学生组织了中外研究生联谊活动。中外学生相聚一堂载歌载舞、欢乐相聚,在泼墨挥毫与中文献唱中感受着中国国庆的欢乐。

  10月6日,国际学院在学院活动厅举办聚会,近二百名留学生及其家属参加活动。分享蛋糕、品尝瓜果,在师生的交谈中增进着对学校的热爱、对中国的了解和友好情感。

  “放假老师也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专业学院也为我们举办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是很幸福的事情”是留学生们对学校活动最朴实的感受与情感流露。

温馨聚会,最爱留学生之家

  10月4日,非洲留学生在国际学院活动厅举办假日聚会。温馨聚餐、会心交谈、歌舞相伴,不同年级、不同国别的非洲留学生用开心的笑、热情的舞姿表达对留学生活的热爱。

  10月5日, “你好,我们都是柬埔寨人” 柬埔寨留学生通过中国式的交流方式—微信留言,表达着宿舍生活的欢乐和在校生活的幸福。

  “我们在这里”“我在这里!”“中国,我来了”QQ空间、QQ群里、微信平台,蒙古留学生讲述着校园集体合影的欢乐片刻,巴基斯坦留学生分享着走向猕猴桃果园、户外烧烤的乐趣,不同国别留学生讲述着自己的中国国庆生活与故事。

  “一点也不孤单!节日很好!很好玩。”是许多留学生的共同感受。即便是因胆结石生病住院的2016级巴基斯坦留学生ADU ULLAH(于笑)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外不同国家同学的探望、国际学院老师的关心,让刚来中国不久的他切身感受着国际学院家庭的温暖和温馨。

文化旅行,热爱中国生活

  “好客山东”“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上海”、近在身边的古都西安、美丽的宝鸡以及所在城市—杨凌。节日期间,留学生用脚步、见闻感受着、认识这中国。

  吃在回民街、骑行在西安古城墙、在上海外滩合影留念、渭河边烧烤,乃至于杨凌肯德基店外、学校博览园里都是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欢乐场所。

  “国庆节、火车人多、买票排长队、车也经常晚点,这是中国的生活,所以这样。”“国庆人太多了,很热闹”。留学生感受着中国的国庆生活,也更加深入了了解、接受和热爱着中国生活。我校2008级蒙古留学生校友JAVZANDORJ, ARIUNZUL(艾伦娜)来中国旅行,满满一桌中国菜以及 “我爱吃中餐”的微信留言或许是一种执着的述说。

假日充电,学习生活也快乐

  国庆期间,2016级哈萨克斯坦女生RAKHMANOVA, AIZHAN(王卉)和NURGAZINA, ZHANAR(米兰)在多功能报告厅排练舞蹈,被值班老师巡楼撞见时,腼腆地表示,自己正为即将开展的国际文化节准备节目,希望让不同国家的学生看到哈萨克人的精彩。

  “Hello everyone, how is your holiday? 大家假期过得怎么样?”2016级蒙古留学生BOLD NOMIN(王美玉)假日期间学习着TCC中文课假日课程并通过微信平台与朋友们分享,期待着与2016级留学生同学们共同进步。

  “动物科学的留学生很辛苦,国庆没有休息,做实验!”QQ群分享着国庆实验室工作照片的巴基斯坦留学生SAEED, MUHAMMAD SAEED(卫宁)字里行间充满着充实科研生活的自豪与骄傲。

  一如既往的实验忙碌,丰富多彩的假日生活,在中国这方古老而又历久弥性的神奇大地上,一届又一届的我校留学生们年复一年地从他们的认知与角度,感知着中国国庆的欢乐与文化,为自身打上来华留学生的“中国印记”,节日生活的点滴间增进着对中国的友好与热爱之情。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