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6级留学生学习伙伴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祁选轩副院长主持,日常管理办公室邵贵文、庞雪琴、曹宇姝等老师与近50名学习伙伴参加了会议。

  祁选轩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留学生事业发展历程与留学生学习伙伴设立的过程。他指出,留学生广泛来自世界不同国家,所接受的专业教育、接触到的科研平台等与我国会存在很大的差异,学习伙伴要当好导师的好助手,帮助留学生夯实专业基础、认知实验设备、注意实验室安全,顺利融入科研团队;他希望,学习伙伴能够借助与留学生交往的机会,了解相关外事规则、拓展国际视野,与留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与科研合作关系;他强调,学习伙伴作为导师团队的优秀中国学生代表,有责任、也有义务向留学生宣传以“三秦楷模”王辉教授为榜样的我校大学精神,帮助来华留学生打上“西农印记”;他要求,全体学习伙伴要积极树立国家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三个自信”,以满满的正能量做好学习伙伴工作,宣传国家优秀文化,努力当好一名“小外事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于国家大外交。

  邵贵文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留学生学习伙伴”的主题,从学习伙伴的学生身份、朋辈伙伴、志愿者、班主任助理、留管干部、文化使者等六种角色定位出发,解读了学习伙伴在与留学生交往过程中应注意的性别年龄区别、宗教习俗相互尊重、语言使用选择、临时住宿备案、生活事项帮助、校规校纪与法律法规等中国文化推广等六类注意事项,鼓励学习伙伴与留学生通过一年的汉语阶段帮扶、数年的专业科研交往、奠定一辈子的国际友谊。庞雪琴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学习伙伴管理办法》,与会人员还讨论交流了学习伙伴工作考核、汉语学习辅导、留学生提前进入导师实验室等问题。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