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留学生建档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了2016级56名学历外国留学生纸质档案的建档工作。这是续10月9日圆满完成21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网上注册后,学院对留学生信息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补充。

  留学生新生建档工作涉及面广、程序较复杂、工作时限长。入学申请材料先期由学院招生办公室管理,以便于入学身份审核;签证申请表、境外人员体检报告单等入学报到材料由留学生本人从境外带来,报到注册后由留学生暂时保管,用于办理居留许可;住宿协议、防火协议、学习反馈单等入学教育材料须在完成入学教育工作后,与留学生逐一检查核对签订。为确保材料建档完整,我院在报到注册第一时间,即通过多种方式明确材料归档内容和要求等。

  我院始终重视留学生档案管理与信息开发利用,设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坚持建立居留许可信息库,动态跟进督促办理留学生居留许可及其家属签证延期;留学生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档案内容涵盖入学申请材料、报到注册材料、入学教育材料、在校综合表现及毕业材料等内容,完整地保存了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记录。2015年以来对护照信息页、入境记录页、签证申请表等重要文件进行电子扫描存档。

  完整的档案、规范的管理,有利于深入掌握留学生来华前的背景及在校生活动态,也促进了毕业生校友联络与管理工作。借助良好的档案管理工作,学院得以及时掌握2016年3月刘延东副总理会见埃及校友金山博士的校友动态。在人民日报等国内重要媒体以《“中国制造”的科学家》为题对金山校友进行报道后,能够对金山校友在校学习生活进行深入跟踪报道,全面生动地宣传学校留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