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汉语教材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9     浏览:

     

    11月5日-7日,“汉语教材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第八届年会”在中山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韩国著名汉语教学专家孟柱亿、日本著名汉学教授内田庆市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教授、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等在内的7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我院汉语教师曾柱、王敏、张杰应邀参加会议,交流探讨我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

    本次大会从“世界范围内的汉语教材发展历程”出发,组织了十余场学术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汇报讨论的形式首先对《语言自迩集》、《伍伦全备谚解》、《官话类编》等在海外仍有一定影响力的早期汉语教材做了分析和回顾。随后以当今的汉语教材为中心,对汉语教材的国别化编写、学科化编写以及中国文化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细致深入地探讨。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积极同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彼此的教学规模及教学方法;这促进了我校外国留学生的对外宣传,也为我校今后的留学生汉语教学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

    会议结束后,我院三位教师还利用这次机会赴国家汉办设立在中山大学的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参观调研,同基地教师们就“编写适合农林类留学生的汉语教材”做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