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六届来华留学生朗诵比赛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

     

  11月11日下午,我院在206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来华留学生朗诵比赛。通过初期选拔,共有来自孟加拉国、泰国、斯里兰卡、中非、老挝、柬埔寨等国的14名选手进入了此次比赛。我院汉语教师曾柱、王敏、张杰、王珏青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朗诵比赛以“缘聚中国 激扬青春”为主题,旨在为留学生提供一个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他们把青春、梦想以及在中国生活中的感悟、收获通过多种方式表现出来,借此激发留学生对中国的亲近感以及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的热情。各国选手们有的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有的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有的将他们同这里的老师、同学结下的深厚情谊娓娓道来。本次朗诵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流利的汉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老挝的彭博获得了一等奖,来自泰国的何子丹以及来自柬埔寨的李新雪获得了二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汉语教研室曾柱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他们在华的生活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