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认真总结 抓好落实 借力丝路联盟扩大我校留学生规模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

     

    11月17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工作总结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召开,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教授参加了总结大会并听取了会议有关精神。孙其信校长总结指出要做实、做强、做好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按照会议要求,我院认真总结梳理了“丝路联盟”成立期间学院重点开展的五项工作,其中包括1.负责丝绸之路农业科技教育展的布展工作。设计制作包括我校在内国内外57所高校、研究所的英文展板。宣传展示了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特色和研究成果等,方便丝路联盟期间各成员单位间的相互了解和信息畅通,良好营造了环境氛围;2.积极通过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平台加强招生宣传。先后邀请约旦大学、约旦Isra大学、摩洛哥Sultan Moulay Slimane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俄罗斯奥姆斯克大学(晚上)、蒙古生命科学大学负责人来院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条件、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和招收外国留学生项目等有关情况。重点就本科生2+2项目(邀请教务处)、暑期学生短期交流、各校推荐优秀学生申请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邀请研究生院)、来校自费学习、教师培训交流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其中,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三次对接,详细逐条讨论如何执行双方合作事宜,并将讨论结果及时报送主管校领导。另外在会场交流过程中,学院分别向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作物研究所、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多家国外单位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招生项目;3.拜访国家林业局彭有冬副局长,咨询了解国家林业局亚太组织留学生招生专项有关事宜;4.为中英合作论坛做好服务工作,并充分利用中英平台进行招生宣传;5.组织100余人次留学生参加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组织60名留学生观看行丝路畅想歌舞晚会,良好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精神风貌。

    以“丝路联盟”成立为契机,学院讨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落实三项留学生招生工作,不断扩大留学生规模。1.以国家“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为引领,重点加强我校与丝路联盟协议单位(大学和机构)的人才培养合作,建立更多的优质海外生源基地;2.积极跟进国家林业局亚太组织留学生招生专项,争取早日促成该项目实施;3.以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为抓手,主动加强与丝路联盟成员单位的联系,积极跟进“丝路联盟”期间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国外院校签署的留学生招生协议。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