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保卫处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23     浏览:

     

11月23日上午,由保卫处副处长刘庚军、安全防火科科长朱新元等组成的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副院长祁选轩、留学生辅导员邵贵文、庞学琴陪同检查。检查组实地查了学院办公楼、留学生公寓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公寓公共厨房和消防疏散通道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

在学院会议室,检查组查看了学院安全工作材料,听取了祁选轩副院长对留学生健康卫生、防火防盗、交通安全、教学实习安全、涉外涉密安全等工作及近期正开展的宿舍安全排查工作的汇报,并和我院探讨了共同开展留学生安全防火演练工作。

      长期以来,面对留学生宗教习俗多元、陪读家属众多、生活场所功能多样、专业实习分散化等复杂情况,我院积极开展留学生在华安全工作。形成了留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宿舍安全承诺书》、《文化实践纪律承诺书》及外出请假审批等制度化的安全教育工作;探索出了专题讲座、工作通知、温馨提示、海报展示、责任签约、辅导员查访等常态化的安全预防方式;进行了疾病预防、防火防盗、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旅行安全、用电安全、火灾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地震安全、消费者权益维护等专题化的安全信息普及。留学生安全知识普及水平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大为提高,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学院荣获“2015年学校稳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