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开展宿舍安全排查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

     

11月18日-29日,国际学院对留学生公寓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安全排查。排查工作由留学生辅导员、对外汉语教师及辅导员助理等分组开展,共检查了公寓1-9层的近300间房间,全面检查了宿舍电器、厨房电器、洗衣房洗衣机等电器使用情况,纠正了部分留学生乱拉电线的违规行为。

为最大程度地避免干扰留学生学习生活,检查工作分别按照白天组和晚间组进行。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留学生冬季注意宿舍卫生、保持房间空气湿润并适当开窗通风,以防病菌滋生;与全体留学生重新签订了《公寓住宿协议》和《安全防火协议》;补充签订了部分《留学生公寓物资清单》和《留学生手册学习反馈单》等。细致的工作安排、温馨的生活提示,得到了留学生的积极配合,有效增进了留学生对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和疾病预防的责任感,强化了留学生对宿舍公共资产的爱护意识。

近几年来,国际学院积极联合公安局、校医院、保卫处等举办相关安全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汇编了涵盖人身、财产、用电、交通及场所安全等内容的《安全知识手册》,形成了外出审批、责任书签订、海报展示、辅导员日常检查、网上讨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安全工作模式,做到了安全信息解读式宣传、安全教育生活化开展,实现了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经验化和模式化,有力地助推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学院荣获“2015年学校稳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