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积极排练元旦晚会参演节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

     

12月12日晚,我院在学院活动厅组织开展学校2017年元旦晚会参演节目的第三次排练工作。活动由留学生辅导员庞雪琴、曹宇姝组织,艺术指导罗淑萍老师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柬埔寨、蒙古、泰国、苏丹、巴基斯坦等国的11名留学生参加排练,近60余名留学生观看了节目排练活动。

本年度留学生元旦晚会参演节目,在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多国留学生多元舞蹈的基础上编排而成。在认真审核节目表演效果并与每名参演留学生充分交流的前提下,结合元旦晚会欢庆的主题和留学生舞蹈的热情特征,罗淑萍老师对参演节目部分动作和整体造型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新增了部分中国元素的舞蹈动作,以更好地展现我校外国留学生多元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中外跨文化交流的高昂热情。/

此次元旦晚会参演留学生以2016级留学生为主。面对即将临近的汉语课程期末考试,在核心队员的带领下,全体参演留学生新生坚持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节目排练,在训练中不断推敲节目的每个细节,及时根据训练效果调整舞蹈动作分配和整体队形,力争取得最完美的演出效果。“谢谢老师!我们不辛苦!学校新年party是一年里很重要的晚会,能够参加演出,我和同学们都觉得很幸运!一定好好排练,让老师们、同学们看到我们留学生最精彩的节目”2016级泰国留学生何川与辅导员老师的对话,表达了全体参演留学生内心最真挚的声音。

      参加学校大型文艺节目表演,是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树立学校家园感、增进跨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一个阵地、三个平台”模式中的“校园文化平台”的重要内容,始终得到国际学院的全力支持。学院2010年成立以来,留学生分别多次参加学校国庆晚会、元旦晚会演出以及西北片区的“留动中国”比赛等不同类型的中外学生互动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留学生对学校家园感和中国文化亲近感的感知水平和层次,也有力推动了中外学生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