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

     

   

    12月9日-11日,“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包括我国当代著名语言学家陈光磊先生以及汉语国际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北京大学刘颂浩教授、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齐沪扬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黎教授、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冯禹教授等在内的8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研讨;我院汉语教师曾柱、张杰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各自研究的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从“跨文化传播”的角度出发,组织了十余场精彩的学术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通过汇报讨论的形式,首先对当前世界范围内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发展情况作了梳理;随后又针对“汉语言本体研究、国别化教学手段、对外汉语教材编写、对外汉语师资培养、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做了细致深入地探讨。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曾柱、张杰分别作了题为《对外汉语汉字课中的词汇教学及教学层次》以及《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现状及汉语传播对策研究》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同时,积极同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彼此的教学规模及教学方法。这促进了我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也为我校今后的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