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汉语朗诵比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9     浏览:

     

    12月16日,“缘聚中国 激扬青春”外国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陕西、河北、甘肃三省的长安大学、河北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内的十余所高校选派的24支留学生代表队伍参赛,参赛选手遍布俄罗斯、韩国、美国、乌干达、英国、泰国、老挝、中非、柬埔寨等二十余个国家。我校选派参赛的两支留学生代表队以第十一名、十二名的良好名次均荣获赛事三等奖。

    本次比赛一改传统朗诵比赛单一的形式,各参赛队伍运用相声、小品、歌舞剧、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并贯穿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极大地拓宽了汉语表演空间,赛场文化氛围浓烈,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感染力十足。

    我校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PICH, LINVOLAK(中文名:李新雪)结合自身真实经历,用流利的汉语以一篇《走吧,到中国去吧》讲述了大学毕业后因不懂汉语屡次面试失败,于是决定来华留学的故事。朗诵中展现了她学好汉语的巨大决心,以及来华后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的真实感受,真挚的情感深切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我校来自老挝的留学生PHANPADITH, PHONEPASERD(中文名:彭博)、中非留学生OUAIMON PAYANG, REAKINE SLIM(中文名:吴若冰)、泰国留学生PUMHAN, NETNAPA(中文名:何子丹)联合表演的情景剧《我是“中国通”》,以“绕口令、中国古诗、中国歌曲、文言文、京剧”等不同的形式,展现了他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生动有趣的故事内容、优美动听的演唱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从接到赛事通知以来,国际学院积极组织筹办了我校“第六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朗诵比赛”选拔参赛队伍,汉语教师精心编排、细心指导留学生备赛。比赛当天,国际学院副院长祁选轩担任比赛评委,留学生辅导员及汉语教师组织了我校10余名优秀留学生代表前往赛场观看比赛并为我校选手加油。通过参与本次赛事,增进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的亲近感及对母校的认同感。提升了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的热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学带回自己的国家去,努力成为中国同自己国家友好交往的使者。(作者:曹宇姝  张杰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