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眼中的“土豆烧牛肉”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

     

“我上中国的电视了”

巴基斯坦留学生甘露在QQ群里简单而又充满喜悦的一句话,瞬间点燃了广大留学生们对学校“土豆烧牛肉”的无限回味与热情。

吃出学校的大爱

“老师,我在北校区做实验,可不可以在北校区吃?”、“真好!还有清真餐厅的票,这下我也可以吃了!”、“老师,我的爱人和孩子都在,她们也想去,可不可以多给我票?”早早地按通知来领票的高年级留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评论着,表达着留学生们可以一尝科研成果的喜悦心情。

“老师,谢谢您!现在还可以去食堂吃吗?您不去吗?”上完汉语课的泰国、卢旺达、蒙古等国留学生领到票的那一刻,对守候在办公室等着发票的留学生辅导员老师分外感谢。

“我们学校老师真的很好!牛肉教授、Potato 教授专门给我们发这个好吃的饭!”从昝林森教授、陈勤教授手中领取到“土豆烧牛肉”让越南、尼日利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留学生等激动不已。

品出科研的自豪

“牛肉是我导师研究的!我是动科学院的!”作为昝林森教授的学生让巴基斯坦留学生赵亮倍感骄傲。

“我是园艺学院的,我们的小苹果也很好吃!President 孙都参加了,我也为我的学院很自豪!”“我们农学院有很出名的professor王和他的小麦,学校做了很多好吃的馒头,我们都吃过!”“我们食品学院也有很多好吃的科研成果,老师们、同学们谁想吃告诉我!”围绕各自专业的科研成果,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各自说着自己的故事。一份对牛肉和土豆的自豪,激发的是留学生们对各自专业学院的喜爱,对所学专业的热爱。

得出更多科研的期待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我都参加了,馒头、甜瓜、西瓜、苹果,每一个都很好!希望学校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都可以更多地了解学校的研究成果。”来校学习近6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的中非科研工作者杜中兴这样如数家珍地评价着学校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

“在我的国家,我也是农业大学的老师,我希望自己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习,能够帮助自己成功,有一天也让我的大学的学生们品尝我的科研成果”埃及留学生罗伟结合自身国内工作岗位感慨道。

一个人的毕业典礼,西农这所充满大爱的学校,始终不忘留学生也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是留学生们从生活中获得的真切感受。入学时的看望、中秋节的慰问、各类晚会上的中外联欢、春节期间的团拜等,学校在生活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增进着留学生对“西农”这个中外大家庭温暖感受。“土豆烧牛肉”则无疑是增添这份家庭幸福的一道佳肴,激发着留学生们对专业的自豪,激励着他们在科研路上努力前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