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荣获学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

     

1227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16年院系学生工作考评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创新奖、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留学生辅导员邵贵文荣获“2016年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获奖征文《社会关系重构视角下的留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探析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通过剖析留学生在华期间的社会关系重构与其行为规范养成的关系,深入分析了这一教育工作的难点并结合我校工作经验提出了相关教育对策。文章较为全面地总结提炼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展示出了留学生辅导员一线工作成果,交流推广了有关留学生工作经验,有利于提升各专业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征文,系我院首次参加学校辅导员工作论文评选活动,能获得唯一一等奖的荣誉与我院始终支持留学生辅导员工作发展密不可分。几年来,在学院的支持下,留学生辅导员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凝练出六联系、六开展特色工作体系,以四感培育,四化教育导向推进中国文化教育一个阵地,三个平台建设,创建留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模式的一个窗口,二个中心模式,强化了留学生安全教育三常三通工作等;积极开展工作研究,累计发表工作论文10篇;先后获得机关作风演讲比赛三等奖、机关十佳工作案例、学校建党95周年征文一等奖等,二次获评学校优秀教职工通讯员,获评机关党政工作先进个人、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富有成效的留学生辅导员工作直接助推了学院获得学校2015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2016新闻宣传外宣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