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参加“一带一路互联网+ 国际教育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1-04     浏览:

     

12月27日-28日,“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包括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陈志成会长,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李婷婷主任,天津市教委国际处张健青处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主任,全国留管学会贺向民会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俎媛媛主任,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李劲松总裁等做主题发言。来自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00所高校与协会的270余位嘉宾参加大会。我院副院长王玉环及汉语教师张杰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生管理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会议旨在积极响应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来华留学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各方就应用“互联网+”技术与产品,为来华留学生提质增效、共同开创海外留学生服务的新模式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我院王玉环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现状,随后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教育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和‘互联网+战略在我校的实践以及结合创新平台、创新发展等技术路线和途径方面所采取的办法和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发言。同时,就留学生招生及全英文授课的相关问题和其他高校的代表交换了意见。

本次研讨会积极热烈、紧张高效,两天集中学习、讨论的过程,让我院代表收获颇丰。“互联网+”国际教育的实践才刚刚开始,对于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提质增效,如何促进招生、完善教育培养,最终达到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有效地连结“一带一路”的学习者,打造新型的国际教育业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