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学期初校领导深入国际学院指导留学生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8     浏览:

     

新学期初,罗军副校长深入国际学院指导留学生工作,围绕留学生工作在学校创建“双一流”中发挥的作用,就如何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展示留学生工作,罗军强调要创新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水平。

围绕留学生招生、培养、日常管理和汉语教学工作,罗军提出新学年国际学院重点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制定学校留学生事业发展规划,提前谋划留学生重要工作内容,在工作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留学生规模发展目标,营造留学生工作良好的内部环境,形成有利于工作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二是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继续扩大招生规模。通过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程序,最大限度的确保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录取率与报到率;三是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专业学院的互通联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激发带动相关部门参与和支持留学生工作;四是加强学院内部管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调动内部人员工作积极主动性,发挥汉语教师管理职能。五是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实现管理过程科学化、精细化、合理化,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在全校范围扩大留学生活动的辐射面和覆盖面;六是努力实现汉语教学和全英文教学课程改革,增设留学生感兴趣的语言文化课程,延长汉语教学时限,强化汉语教学的实用性和专业性,整合学校资源在全英文授课专业范围培育1-2门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