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热情参与,绽放国际友谊之花

作者:曹宇姝 庞雪琴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

     

                               ——我院外国留学生参加2017年校运会侧记

 

    埃及、蒙古、老挝、日本、泰国、印度、中非、卢旺达、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等14 个国家的80多名博士、硕士留学生积极参与了10个竞技项目和8个趣味项目的比赛,通过为两天竞赛参与,既激发了留学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情,也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大家庭团结友爱的真挚感受。

摇旗呐喊,为同学加油

    在校运会开幕式上,孟加拉籍博士留学生SIKDAR, ASHIM(中文名:陈天华)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其清晰的中文发音和真切地情感表达引起了场下留学生的共鸣并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关注。回忆李书记和孙校长陪在校留学生过年包饺子的场景,留学生纷纷鼓掌再次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回忆排球四连冠的辉煌时,大家的体育精神也被再次点燃。

    来自斯里兰卡的硕士留学生ANDRAHANNADI, DAMINDA THUSHARA(中文名:韩新立)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的项目,为此他除了日常跟随国际学院体育辅导员进行常规性训练外,自己每天都加练一个小时,以期望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展示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场上听着同学们的鼓劲声,一股洪荒之力迸发而出取得了校运会个人最好成绩。

    刚参加过杨凌迷你马拉松比赛的巴基斯坦硕士留学生MUSAWAR IBRAHIM(中文名:包一鸣)参加了男子110米跨栏比赛,虽然在赛中拉上了大腿但当面对辅导员老师急切的关心时,他反倒云淡风轻道“老师,没关系的,我的腿没有大问题,不用治疗,我现在很激动,很兴奋,我要给我的同学们去加油,给国际学院加油!”

    在各项赛事激烈上演期间,学院观赛区里的加油声持续不断,未参赛或是已完成参赛项目的留学生们,都情不自禁地、不分中外地为每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今年校运会最令人感动的一幕来自男子5000米决赛的赛场,当场上只剩下最后一名中国参赛学生还在尽力完成比赛时,来自中非、蒙古的几名留学生率先加入跑道,边陪跑边不断地用带着异国腔的“加油!坚持!”鼓励该同学坚持完成比赛,随后来自其他国家的数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也加入了陪跑队伍,大家举着各自学院的院旗随队绕场跑动,旗帜飞扬,呐喊鼓舞,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肤色汇聚在体育运动的赛场上,直到比赛结束,展示了体育精神的伟大,也抒写了国际友谊的华章。

多样活动,为校运喝彩

    运动会期间,留学生们通过QQ群、微信群及朋友圈等多种社交渠道分享记录校运会比赛精彩瞬间及其中的欢乐时刻。易班的系列活动更是增加了留学生参与校运会的热情,见到路过的一对“易班熊”,大家兴奋地各种合影自拍,有些留学生还将自己在校运会的美好时刻在易班流动服务站中打印成照片珍藏。

    “为校运会点赞”、“为运动员点赞”在这两天成为了留学生群体中最为活跃的事,通过观看学校网站推送的校运会视频及新闻图片,让大家更全方位地感受了校运动会精彩与震撼,向同在中国留学的同胞们分享、向远在他国的家人们分享让留学生们乐此不疲。“Bravo!”、“Congratulations!”“Wonderful!”等词语伴着运动会图片的动态分享,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2016级留学生们自入校以来第一次参与全校范围内的大型活动,高涨的热情也伴随着自觉维护场地卫生的自律,遇见垃圾袋随手捡起放入就近的垃圾箱,用过的食品袋都统一集中后再处理,大家互相监督,让文明行为在校运会上延续。

    在为期两天的校运会中,留学生们通过作代表发言、走学院方阵、参加竞技比赛、融入趣味活动、争当文明观众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参与到了这场体育盛宴中,为校运会增添了独特的异国风采和靓丽风景,也切实让自己感受了一场别样的中国体育文化体验,同时通过场内外中外同学们不分彼此地互帮互助,缔结了更深厚的中外友谊,也更好地弘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