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外国留学生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

作者:曹宇姝 庞雪琴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

     

   

    春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正值各类呼吸道传染病及H7N9疫情滋生,我校留学生公寓入住人数众多且生活习俗多元复杂,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突出。为增进外国留学生传染病防病知识学习,提高日常生活健康意识,5月16日晚,我院邀请校医院传染病控制副主任医师崔灵绸在学院报告厅为全体外国留学生作了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讲座。

    崔灵绸医师首先就近期流行的H7N9禽流感病毒、外来人群易携带的疟疾等传染病的性质及发病特征做了简要说明,细致全面地介绍了流行性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方式,并重点向留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可行易操作的预防措施和办法。倡导留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管理,注意维护公寓公共空间的清洁卫生,提醒各位留学生远离传染源,加强锻炼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疾病抵抗力。如发现相关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断。尤其夏季来临,应预防蚊虫叮咬,有效防止蚊虫携带的病菌感染,传播疾病。随后留学生就相关传染病防治的问题进行一一提问,得到了详细解答。

    国际学院定期邀请校医院专家给留学生做有关疾病预防宣传的讲座,并结合宣传讲座的知识介绍,及时制作防病知识宣传海报和支架,张贴摆放于留学生公寓大厅,扩大防病宣传范围。并通过学院QQ群、微信群的健康防病知识定时推送,及外国留学生辅导员长期深入学生宿舍温馨提醒,提高留学生对传染病防治及健康生活的重视,巩固防病宣传实效。多渠道、多方位、及时有效的传染病防治宣传引起了外国留学生的积极关注并获得普遍认同,防病知识学习成效显著,为做好外国留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