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2017年高层次外国留学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

作者:强百发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

     

    我校今年共招收录取高层次学历外国留学生89名,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攻读博士学位47名,攻读硕士学位42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占91%。

    今年国家的外国留学生招生指标由以往直接下达形式调整为项目申报形式。经学校认真筹划,主动沟通,积极申报,最终获批“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博士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等各类中国政府奖学金指标83个。今年学校开辟新途径,积极与国家林业局合作,成功申报获批了1个面向大中亚地区的“亚太森林组织专项奖学金”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争取到6个奖学金指标。

    今年录取的新生主要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泰国、柬埔寨、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等22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6个,新增生源国家为塞尔维亚、巴西、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由于政策调整,今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工作启动较晚,并且根据项目类型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分批次下达各校招生指标,我校于8月8日收到首批录取批复文件, 8月28日收到最后一批录取批复文件。期间国际学院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快速应对,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目前,国际学院已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