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周三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

     

    9月6日下午4点半,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如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讨论会议由祁选轩副院长主持,他首先领学了《关于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7〕78号文件)。意见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切实提升宗教管理工作的政策和把控能力,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作为主流意识形态在师生思想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提出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建立宗教信仰和宗教活动情况定期排查研判制度,二是加强校园宣传文化阵地和文化管理,三是加大抵御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力度,四是加强校内各级各类人员的管理教育,全面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

    随后祁选轩领学了《关于印发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校党发〔2017〕65号文件),文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有关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主体、责任清单、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等有关内容。

    最后王玉环副院长领学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材料。正确认识和对待我国宗教问题,必须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宗教,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分析宗教现象和宗教问题;我国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严禁在国民教育各级各类学校中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任何宗教都必须遵守我国的宪法和法律规定;我们党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等于我们党信仰宗教,也不等于我们党允许党员信仰宗教,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政党,共青团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都不得信仰宗教;我国的宗教事业由我国爱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主办理,不受境外势力支配,我国尊重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合法的宗教活动,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境外三股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对我国的渗透活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