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部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专项督查专家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文:张琳 图: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

     

    9月18日,教育部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专项督查专家一行在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校督查了解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

    在国际中心210会议室,学校召开了专题工作汇报会,罗军副校长主持会议,就学校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培养质量、强化制度规范等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以及工作亮点作了介绍。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教授就我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做了汇报。


汇报现场

    听取汇报后,督查专家组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和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袁晶分别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问讯和交流。

    专家组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在讲话中对我校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建立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联动机制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在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上取得突破,继续加强留学生管理,将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罗军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并将其列入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建设内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学历留学生的招生规模,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专业优势,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细化教育管理过程,全方位服务留学生成长。


查阅招生资料


在实验室与越南留学生交谈

    会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我校相关留学生培养管理资料,实地考察了留学生实验室和公寓,并与部分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保卫处、后勤处等单位负责人,国际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开始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007年首批1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外国政府奖学金生来校学习。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开始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自2007年以来,我校先后招收五大洲70多个国家共1761人,其中学历452人,非学历生1309人。留学生分布在全校10多个院(所)。目前,有校外留学生283人,其中博士生169人,硕士生112人,本科生1人,进修生1人。“一带一路”国家生源占在校外国留学生比例达88%。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