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教职工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际学院教职工利用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对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院长郑粉莉:报告向我们描绘了我国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的科学发展进程,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从事农业科教的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科研工作定位指明了未来方向,倍受鼓舞,倍感亲切。“我们一定要学习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王玉环:亲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发展阶段,由衷地体会到本次会议对社会主要矛盾提法的改变,“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提法不仅展示了我们感同身受的中国社会的重大转变,也十分明确地指出了未来的发展问题,决定了我们的历史任务。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的描述,更是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愿景很清晰生动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坚定了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决心。

副院长祁选轩: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目标、新方略、新举措,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对外传播实效。作为一名基层留管干部,要主动配合国家重大外交行动,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饯行“四个自信”,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创新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模式,大力推进精确管理、精准服务,切实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加快推进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主任程尚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伟大奋斗,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执政方略,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希望。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外国留学生教育为不断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惠共赢。

对外汉语教师苏磊鑫: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增强了对国家未来的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汉语教师,应该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一线教学中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理念。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学生为学校服务。

留学生辅导员庞雪琴: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十分振奋,激动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交上辉煌的成绩单,向世界展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面对各国留学生时,我有了更强烈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荣誉感。激励我在今后的留学生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