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四季广场 四方文化

作者:黄绚 孙鸣桧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

     

    如果你在10月28日这天来到西农南校的四季广场,你一定会惊讶的发现这里云集了来自孟加拉、泰国、巴西、俄罗斯等26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能歌善舞、热情爽朗,带着每个国家特有的风情给每个到场的人以别样的异域感受。

  这里正在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作为西农的一项特色活动,这个活动已在春去秋来中度过六年时光。每年舞台中央的表演和广场两旁展位上各国的美食,在带给来往观众愉悦感的同时,更加促进了多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见证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一个又一个新的进程。

耳目一新的感受

  “第一次来到国际艺术节,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来自林学院的研究生葛俸池说,“作为地道的山东人,山东歌舞带来的印象是礼仪,而这更多的是自由与豪放之感,我喜欢这种感受。”

  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光临多次,多元文化之间的碰撞给每一个人带来的感受毫无疑问的是惊喜。无论是那些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舞台表演,还是用同样的五谷杂粮做出的不同风味的各国美食,都让人感受到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给每个人带来的全新感受与收获。

  “我刚刚去一个展位和那里的人聊了聊,真的很热情。这样亲切的交流,让我感觉太棒了!”来自化学与药学院的大三学生史家同说,来到西农的三年时光,他见证了太多西农的进步,也希望西农在今后更加辉煌灿烂。

包罗万象的西农

  对每个西农学子来说,前段时间的本科教学评估活动是一件耳熟能详的事。紧跟本科教学评估步伐的国际艺术节,与其又有哪些联系?大一新生李邓凡子说,多民族,多文化交流,老师上课讲解联系异域,再加上不同国家学生之间的频繁交流,这样更有利于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第一次来到国际文化艺术节,不同文化,国家之间交流,包罗万象的西农让我无比自豪。”

  研究生俞鸿飞和赵筱岑是一对在西农度过了五年的情侣,“这些年,艺术节带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年比一年丰富,我们也一年一年的见证了西农的花开花落,希望以后西农会更加好,也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记住今年、明年乃至后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的时光。”

  资环学院副院长张青峰副教授也在现场观看,他对我校的国际化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资环学院包括整个学校留学生比重不断增加,这对我们学校国际化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未来我校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这是每个西农人的期待。

交流与自豪

  学校林荫道中留学生的身影越来越多时,我们必须认识到,既然国家大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我们更应该开放自我,打开心门,增强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我与一个南非同学交流过,我觉得一方面让我了解了他们,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更了解中国。”林学院2017级研究生葛俸池表示,他在交流中学到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这是中国的国粹!”一位母亲对刚刚从中国展位拿到手写“福”字的儿子这样说道。就像那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一样,在融入丰富国际文化的同时,我国五千年悠久文化同样值得铭记。史家同也同样感慨,“当我们一步步与国际接轨并迈向国际化时,我们应当再转过头来看看自身。其实我们国家的文化同样富有魅力,你说对不对?”

  一声快门声响起,国际文化艺术节也步入了尾声。一声声各个国家的语言将台下的留学生观众、表演者叫到了台上,而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舞台中央齐喊“一、二、三,茄子!”就是这些年来西农、甚至是祖国国际化发展的最好的证明。

  “明年还会再来么?”

  “一定会的。”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