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

     

    为增强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1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网络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

    该片是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共分《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和《真实的较量》三集,全片大气恢弘,视野开阔,逻辑严密,从不同维度以叙事手法描述了“徐玉玉案”、“棱镜计划”、“黑暗力量病毒”、“震网病毒”、“海莲花病毒”、“勒索病毒”以及“蓝鲸游戏”等,生动呈现出网络生态安全的真实性、复杂性和破坏性。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目前各国互联网资源存在严重不平衡,极易滋生弊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进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世界各国共同掌握网络空间的前途和命运,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倡导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呼吁得到了各方相应,为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贡献了中国智慧和方案。

    观影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知识,作为外事工作者,一定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敏感性,加强单位和个人信息保护,文明上网、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