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支部组织学习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文件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

     

    11月29日,国际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国际学院107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中央及学校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文件。

    十九大报告关于扶贫的论述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会议学习了学校扶贫工作交流材料PPT《发挥科教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根据《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做好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近年来我校定点扶贫陕西省合阳县,通过对学校扶贫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员扶贫、 干部挂职、科技平台、教育帮扶、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学习,大家了解了学校近年来精准扶贫陕西省合阳县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支部书记乔文安排部署了近期国际支部帮扶合阳县有关工作任务。大家就下一步帮扶采取的策略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