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留学生工作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

     

    2月28日下午,副校长罗军教授来到国际学院,深入招生培养、汉语教研室、留学生教育管理等办公室,向留管干部拜年,仔细询问新学期留学生工作的准备情况,并与学院科级以上人员座谈交流,检查、指导留学生工作。

    在听取国际学院汇报后,罗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招生培养作为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积极优化培养层次,不断扩大招生国别,重点接收培养“一带一路”国家优质生源。常抓不懈做好留学生学业跟踪和督导工作。留学生招生宣传要尝试借助利用在校生和毕业生的力量,有目标、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和项目推介;二是高度重视并加强留学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汉语教学课程设置加强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认知,同时适当穿插引入中国时事政治教育内容,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友人;三是高度重视留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加强重点人的教育引导和管控工作。精细化留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妥善解决留学生家属来校陪读、孩童教育、娱乐等系列问题,及时排除化解矛盾,消除后顾之忧,确保留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四是加强国际学院网站建设,丰富网站内容,加快信息实时更新;五是强化汉语教学工作,巩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阶段性成果,继续规范完善汉语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汉语教学效果;六是加强学院留管队伍建设,以人为本,想方设法调动教职工的积极主动性。强化工作纪律,规范管理,通过开展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务虚会议、谈心谈话活动、民主生活会等,不断提高职工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加教职工间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努力营造轻松、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