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五彩风筝 放飞心情

作者:曹宇姝 庞雪琴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3月14日,国际学院组织60余名外国留学生及家属进行春季放风筝活动,鼓励大家走出宿舍,感受春日生机勃勃的气息。

    外国留学生辅导员首先给留学生介绍了被称为“人类最早的飞行器”——风筝在中国的历史及两千多年间不断演变的制作工艺。听着老师们的生动介绍,东南亚等国的留学生也纷纷拿出手机里的图片向大家展示自己国家的风筝,由于材料、气候和民俗习惯的差异,各国演化出各式各样、形态多变的风筝。马来西亚留学生最喜欢月亮风筝,表达了他们对稻神的崇敬与喜爱;泰国留学生介绍说,他们的风筝有男、女之别,男筝称之为鸟筝,有2米多高,女筝称之为鱼筝,形状像钻石一样,很漂亮。通过对风筝文化的了解与交流,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要放飞风筝,一较高下。只见留学生及家属们或是三两结伴,或是一人奋力奔跑,让五彩的风筝随着春风伴着欢声笑语渐渐翱翔天空。

    国际学院历来注重通过日常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在外国留学生中积极有效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户外活动在缓解了外国留学生科研压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外国留学生对我校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喜爱。


 


风筝活动剪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