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国际学院指导留学生工作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

     

    4月8日,国际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刚刚成立不久,分管留学生工作的副校长罗军教授就来到国际学院,与科级以上人员座谈交流,指导开展留学生工作。

    罗军谈到:留学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资源,留学生工作是学校对外展示的“国际名片”。上一届班子为学校的留学生事业做出了开创性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一届班子一定要不辱使命,再接再厉,通过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把留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的更到位、更出色。

    罗军对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推进 “双一流”建设与任务,细致做好顶层设计规划;二是强化留学生招生工作,有针对性的谋划招生宣传,外出招生宣传前期做足功课,想方设法提高生源质量、录取质量和学生实际报到率,圆满完成国家分配任务。不断扩大招生规模,加大自费生招生力度,认真思考扩大学校奖学金生的有效途径;三是继续做好与相关部门、学院和留学生导师的互动联动,及时排查化解有关矛盾。通过预毕业生学术交流会议、工作研讨例会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踪了解毕业生学业进展,定期将结果报送有关学院和导师,共同督促学生按期毕业回国,逐步减少延期毕业人数,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管理,用制度奖优罚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五是继续巩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加强对外汉语教学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了解认知,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