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裴志超教授与留学生座谈交流

作者:文/庞雪琴 曹宇姝 图/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

     

  

      4月13日下午,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教授与全体留学生见面座谈。

      见面会上,裴志超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瑞典留学和工作10余年间丰富的学习生活经历。通过向留学生展示珍贵的个人收藏照片,风趣、幽默的讲述了他在海外作为留学生代表取得的珍贵荣誉和傲人成绩,鼓励留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做好科研实验,奋勇向前争做第一。其次,他通过自己学成归国后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的事例,告诉留学生要心怀感恩,不忘初心,达济天下。

      裴志超教授向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生能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和发展理念,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二是希望留学生能够好好学习,成就自己将来回国建设祖国。三是希望留学生能做国际使者,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以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在国际交往中间搭建友谊桥梁,促成国际化的双赢合作。

      裴志超教授妙语连珠的讲述,引得留学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欢笑连连,见面会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会后,裴志超教授亲切的与留学生一一握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