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

     

  4月25日上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安石油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安石油大学校长屈展,西北大学副校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斌,以及全省37所接收留学生的院校及机构有关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召开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全体代表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介绍了第一届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及人员的产生办法,大会审议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名单。

  上午9点,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召开。西安石油大学屈展校长代表学校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近年来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所取得的成就。西北大学副校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斌宣读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的批复,并宣布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我校国际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裴志超教授当选第一届理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军斌共同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揭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在致辞中代表全国学会向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近年来陕西各级政府及高校在教育国际化和来华留学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的成立,是陕西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陕西分会全体同仁讲政治、顾大局、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努力做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助力陕西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暨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西安石油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学会今后提高政治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发挥优势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开展学术研究、做好助手和参谋,共同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陕西省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全体会员先后听取了陕西省留学生管理人员赴美研修团组的总结汇报,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作的外国留学生教学及管理经验介绍。全体与会代表就以上内容进行了交流,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总结。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是陕西省首次成立的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组织,对于搭建在陕院校间留学生工作教育交流平台,促进我省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