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四川新闻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一带一路”国家培育高层次人才

作者:《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

     
四川新闻网西安5月14日讯
 
 

    一口流利的汉语普通话,爱说爱唱,美丽大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女留学生吴双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很喜欢西安,希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到博士,13日下午,“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采访“一带一路”国家高层次学历留学生教育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中,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次学历留学生221人(博士生 138 人,硕士生 82人,本科生1人),占在校留学生总数的87%。留学生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柬埔寨、越南、泰国、孟加拉国、埃及、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伊朗、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已毕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次学历留学生147人,其中博士生100人,硕士生46人,本科生1人。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女留学生吴双,本名扎拉梅托娃·戴安娜,到中国留学才取了中文名字吴双,她来到中国仅仅8个月,来之前的汉语是“零基础”,现在老师说她的汉语水平“超乎想象”,她说,自己本科是在哈萨克斯坦学的是细胞生物学,来到西农大对中药对付癌细胞非常感兴趣。

    据介绍,2007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招收了56个国家2000余名外国留学生,其中包括 “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共382名高层次学历生(博士生 249人,硕士生 131人,本科生2人)。奖学金来源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政府奖学金、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

    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学校先后招收蒙古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等“联盟”成员单位19名高层次学历留学生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学位。

    2017年,学校争取获批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项目,共招收6名来自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来校攻读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