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外籍专家为留学生作励志教育报告

作者:庞雪琴 王艳红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

     

  

      为加强留学生思想教育,近日,国际学院特邀来校访问的孟加拉裔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Habiba Zaman教授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移民安置高级咨询专家MonhammadZaman教授在学院107会议室为留学生作励志教育专题报告。国际学院工作人员和3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两位教授分别讲述了他们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工作生活一路走来的艰辛求学和工作历程,“困难和挫折是暂时的,而且是人生的必修课,唯有意志信念坚定,勤学苦练,勇往直前,未来总会充满希望”。Monhammad Zaman教授鼓励留学生们:求学路上,尤其是科研道路上,我们总要做成百上千次的重复性实验,面对那些枯燥无味的“数字”和“实验结果”,我们更需要考虑这些数据背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将你所做的努力和探索转化为成果服务人类。Habiba Zaman教授鼓励留学生们:如果你对科学研究感兴趣,那我建议你争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争取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咨询培训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如果在科研训练中培养练就出过硬的本领和素质,更好的工作会主动找你,是金子总会发光,而且在哪里都会发光。

      两位教授长达2个半小时的励志教育专题报告让留学生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留学初心和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拼搏的决心。来自孟加拉国的经管学院博士研究生Rabbany, MD Ghulam在报告会结束后谈到: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而且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希望国际学院今后能够提供更多的机会让知名专家学者为留学生“开讲”。

  

      报告人简介:Monhammad Zaman教授在加拿大温尼伯的马尼托巴省大学获得了人类学博士学位。他在孟加拉、加拿大和美国的各所大学任教了多年。他拥有超过30年的安全保障/移民安置高级咨询专家的经验, 为包括亚洲开发银行(ADB)和世界银行的专家小组 (POE) 等多边国际金融组织工作,并在东亚、南亚和非洲的许多国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他在人类学和地区研究杂志上发表了广泛的著作, 并为几本关于移民安置和发展研究的书籍提供了章节。他最近编辑出版了一本书, 题为 "因发展导致的搬迁和移民安置:孟加拉国的案例研究和实践 (Nova Publishers, 纽约, 2017年12月)。

      报告人简介:Habiba Zaman教授是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British Columbia, Canada)社会性别、性别以及妇女研究系的教授,是国际社会知名的社会性别研究专家。她在社会性别相关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发表了多篇期刊文章、书和专著,包括“打破铜墙—去商品化和加拿大的女性移民劳动力(2006)”,“‘两个加拿大’的亚洲移民—激进化、边缘化以及管制工作(2012)”,“孟加拉语徙移女性的回忆录”等。她致力于建立大学和国际社区之间的联系,担任 SFU 劳工研究程序成员。Habiba Zaman教授热衷于建立大学与各种族聚居的移民社区的联系。担任南亚现世主义和民主主义网络(SANSAD)和南亚电影教育社会(SAFES)的董事会成员,是McGill Queens "社会性别、性别和社会正义"系列的编委会成员。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