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来校招聘国际留学生

作者:庞雪琴 王艳红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

     

  5月18日下午,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来我校国际学院举办了一场企业招聘宣讲会,面向主要学生群体是农学院、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中外学生。

  “我可以帮助你们拓展对外项目”,我校2014级水建学院尼日利亚籍博士研究生高远同学将个人简历递交给企业负责人,“我学习的专业是水文学及水资源,希望能去你们研究院工作”。招聘会上像高远同学一样对中国企业感兴趣的国际留学生不在少数。

  留学生在自由介绍环节的出色表现让企业负责人刮目相看,流利地掌握英语、汉语和马来语,有经商和外交工作经历的马来西亚留学生陈振宁被西北院国际事务高管所吸引,主动伸出橄榄枝希望陈振宁同学毕业后来单位工作。

  西北院负责人表示,国际留学生通常会给整个团队带来全新的视角,这种独特性非常适合企业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迫切需要熟悉当地文化,掌握当地资源的国际化人才。

  2017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同时修订了《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毕业留学生在华工作的办理程序,建立了更加制度化、便利化、人性化的政策保障机制。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是我校落实国家文件精神,首次主动对接企业面向国际留学生组织招聘宣讲会,留学生们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语言背景。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良好表现,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毕业后愿意留在中国继续发展。据统计,截止目前我校今年毕业留学生当中已有6人申请到在华博士后岗位。未来,国际学院将全力配合专业学院共同架起用人单位与国际留学生之间的就业服务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民心相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0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其国际业务涉及海外26个国家的45个项目。依托在项目规划、勘察设计、工程咨询、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其在清洁能源开发、水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管理与投资等方面在国际上取得了突出业绩,与业主联手打造了以马来西亚巴贡水电站、加纳布维水电站、柬埔寨甘寨水电站、巴基斯坦大沃风电厂为代表的海外标志性工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