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

作者:庞雪琴 张杰 王艳红 曹宇姝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来临,6月1日这天,国际学院会议室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原来是国际学院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举办“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端午节座谈会,由副院长裴志超给留学生亲手赠粽子,爱心送暖。

  活动开始,首先由汉语老师张杰给留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的有关文化知识。先给大家播放了小短片,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以诙谐的基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个人伟大事迹。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留学生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悠久历史、发展及传承,展示了端午节这天人们都要吃特别的食品--粽子、要在门上插艾草、要举行赛龙舟比赛、孩子们要带上香袋的端午节习俗等。

  紧接着,裴志超为留学生讲述自己在海外留学期间过端午节的生动情景,流露出对每一个中国传统佳节的重视,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珍视。同时也对留学生感同身受的讲述自己的留学心路历程,对留学生提出了学好汉语的要求,对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给予了很大期望,期望留学生能够作为文化使者在中国和各国间,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左邻右舍,增进文化交流和往来。

  最后,各国留学生和陪读家属亲手从裴志超手中接过粽子和绿豆糕,表达了对国际学院的感恩,也表示这是自裴院长到国际学院工作以来亲身陪留学生度过的第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百忙之中与全体留学生多次面对面交谈,大家非常激动,一一要求合影。

  国际学院历来重视通过中国传统佳节,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借此端午佳节,国际学院组织此次活动不仅为来自各个国家的全体留学生、陪读家属和国际学院老师提供一个齐聚一堂的机会,而且也通过亲手赠粽子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端午的节日气氛,感受到国际学院对于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各国留学生的团结,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