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年秋季研究生开学典礼留学生新生代表发言稿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缅甸,我的中文名字叫赵晓,今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攻读博士。很高兴今天能够代表全体留学生新同学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我其实我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新生。2013 年9月,我就来到西农,攻读“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学位。2014年6月我通过了中国汉办的汉语水平考试4级, 2017年毕业后回到缅甸,继续在缅甸农业研究所做研究员,把我在西农学到的先进知识用到了工作中,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表扬。在西农的学习和生活让我爱上了中国,所以我向单位领导提出回到西农读博士的申请。为了能对缅甸的农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单位领导同意了我的请求。我非常幸运再次顺利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

  我还记得2013年来到西农上第一次汉语课时,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好”。现在我能比较流利的说中文,并且能用中文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发言。所以,我要特别感谢中国政府,感谢西农母校。

  我和来自中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一样,成为新的西农人。在这里,我们不分国籍,不分家乡,对今后在西农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盼。“西农人”已成为我们共同的名字。作为来华留学生,我们在这里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中文,了解中国风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享受西农大家庭的温暖。

  最后,祝大家在西农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西农---我的第二故乡,我回来了。Thank you!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